A10S封面.jpg
別把時間浪費在地面上了!ILIFE A10S雷射掃地機器人開箱心得,吸力超強!掃地、拖地一機搞定。
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擬真手搓震動拖地,無水痕,把地板拖的亮晶晶。
搭配APP使用,智慧生活大升級!一手掌控全家的地面清潔,分區清掃、遠端遙控超方便!

對比.jpg
在還沒體驗過A10S掃地機器人的魅力前,我也是個清掃苦主,光地面清掃就需要用到3種工具T_T
先用吸塵器吸地再拖地,但拖地又會拖出超多灰塵痕.....等地板乾了之後需要再掃一次!
光一個地板就能搞到腰痠背痛,想必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經驗(抱)
其中最討厭的就是拖地了,用拖把聚集出濕濕的灰塵,有種越拖越髒的感覺,還要不停洗拖把...
所以我很常吸地,但拖地可能1月一次....地板沙沙的就穿拖鞋解決:D

但是!就在使用ILIFE A10S掃地機器人後,認識了清掃的全新世界
一機搞定掃地+拖地,動手按下開始就可以都丟給ILIFE A10S掃地機器人去做,只要幫它換水箱就好
先用強力吸地模式,把地板的灰塵清掃乾淨,再換拖地用的水箱
拖地同時也會再掃地,讓屑屑不會卡在拖布上~真的太方便又輕鬆了!省時又省力,對它滿意到不行!
A10S內容物開箱.jpg
帶大家開箱ILIFE A10S雷射掃地機器人內容物,部分耗材提供2組更換
A10S掃地機器人長得非常有質感,深灰色鏡面機身,搭配淺灰色環狀雕紋雷射頭!
a10s底部構造.jpg
安裝配件的部分,對於我這種初次使用掃地機器人的人來說也覺得很簡單~
不需看說明書就能直覺式的找到相對應的位置,安裝上僅用手按壓跟推拉,不需要使用其他工具
水箱上的拖布是可以手拆下來清洗的。滾刷提供適合磁磚用的膠滾刷適合地毯用的鬃毛滾刷

有人可能會疑惑,拖地不是會同時掃地,為何還需要另外換集塵箱?
拖地專用的水箱,也有做小塊的集塵區,但拖地時以拖地功能為主,所以吸塵力會較小

a10s集塵.jpg
LIFE A10s 使用專利離心氣旋集塵技術搭配集塵盒裡的層層設計
讓機器人在清掃過程中,不會產生吸力減弱或卡塵的問題
最後透過『噴射HEPA濾網』將乾淨的空氣排出,不讓細小灰塵回到空氣中
a10s充電.jpg
充飽電後,下載ILIFE HOME APP,使用家用WIFI就可將A10S掃地機器人連結上手機
如果家裡沒有WIFI或長輩比較不會用手機,可以改用遙控器操作,但APP能設定的功能還是較多
第一次使用先讓機器人用360度雷射頭繪製家裡完整的地形圖,再來就可以根據需求去劃分割掃地區域

【影片中前10秒為機器人正常速,後方加速處理】
光是聽影片中的聲音,應該就可以感受到它吸力很強!
觀察A10S在清掃過程中,會嘗試鑽入家具下方,若感應到前方有障礙,速度會減慢
機身前側有做緩衝彈簧,即使撞到也不會傷害到機身。
遇到地面有小障礙時也能逃出、跨越過去!
a10S操作.jpg
使用APP就隨時追蹤A10S的清掃位置
如果途中機器人發生被卡住的狀態,A10S會發出求救聲,同時APP也會出現警示。
A10S清掃成果.jpg
天哪....才一週沒吸地就累積了超多灰塵,A10S在我家掃到了超多頭髮、棉絮跟細沙
這個量比我以前用吸塵器吸時多太多了吧!
在APP上可以看到完整的清掃路徑,可以看到一些空白處,就是機器人進不去的地方

【影片中前3秒為機器人正常速,後方慢速處理】
只要換成水箱就會直接進入拖地模式,可以看到雙邊刷一樣在進行清掃
後方拖布會以每秒1200次上下、左右不斷震動著,同時噴水
就像真人來回擦地的方式,將地板髒汙擦拭乾淨(根本就是請了一個灰姑娘呀
a10s拖地結果1.jpg
盡量想讓大家看到剛拖地後的樣子,但實在有點難拍呀!
A10S有3段出水量可調,我是使用最強力的水量
地板會微濕,用衛生紙只能吸到一點點水珠,並不會留下水痕,是很快就乾了的濕度!
拖地成果.jpg
太久沒拖地,清潔完成後,拖布整個變超黑!拖布後續使用洗碗精或洗衣精清洗乾淨就可重複使用
集塵處裡也有再掃到一些垃圾。
IMG_8519.jpg
掃拖完的地板讓我超級滿意~地板磁磚直接閃閃發亮耶!赤腳走路也不會再感到沙沙的!
夏天就可以直接躺在地板上打滾消暑了
清掃.jpg
再來就是我的臥室,因為我的髮量超多!每次吹完頭髮,地板就會有許多落髮
大概3天地板就會積滿頭髮,很可怕的!A10S幫我吸得超乾淨,而且輪子並沒有被髮絲纏死
像這種狀況就很適合使用「區域打掃」功能,在我吹完頭髮後,就可以請A10S來吹頭的地方清掃一下。
ilife app介面.jpg
APP內有許多人性化的功能,讓清掃可以更符合每個人的需求
像是你可以設定哪區禁掃,或告訴機器人哪塊是地毯,A10S吸地時就會增壓,拖地時會避開
也可以在APP調整清潔力度、控制水量,更有預定功能,即使你出遠門,它依舊可以幫你維持地板的乾淨!
a10s心得總結.jpg
青春就不該浪費在地板上呀!!我的腰椎也不該因為掃拖地而磨損受傷!!
雖然我沒有使用過其他機器人可以幫大家做比較,不過ILIFE A10S雷射掃地機器人讓我見到了新世界
目前價格約在8.6K左右,如果你正在考慮要買好的吸塵器,不如就買一台會幫你清掃跟拖地的A10S吧~
當家裡要清掃的面積越大,使用機器人一定會越有感!
再也不用彎腰吸地、拖地,也很適合當作送給爸媽的禮物唷。

了解更多>>
ILIFE官網:https://ilifetw.com/DiIfd
ILIFE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LIFETaiwan


關注BIBO instagram 不定時美食旅行分享
前往IG訂閱

 

arrow
arrow

    美食雷達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