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總公司+天母店【企劃人員】筆試+面試經

在3月初連續兩天在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的總公司跟天母店面試企劃人員,由於在面試前也看了許多人的
經驗分享,決定也分享一下我的筆試題庫跟面試經驗,讓之後想面試的人可以做參考:)

由於本篇的文字較多,為了方便排版跟閱讀,所以本篇就不置中囉!

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總公司+天母店【企劃人員】筆試+面試經

先介紹一下整個筆試+面試的流程確認履歷並簽名→筆試→薪資福利排班說明→團體面試
 

【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天母店】

一共有四位應徵者一起進行,其中一位在筆試中間就先走了

{筆試}  一共4張,考試時間1小時

  1. 針對兩張不同的照片給予標題,文案,並想出優惠方式
    像是截至DM上的照片,一張都是是運動用品的圖,一張是淑女風格的服飾商品
  2. 問答題8題
    (1)請寫出你最近看的一部電影名稱
    (2)請問你的休閒娛樂都做些什麼
    (3)請寫出你的優點跟缺點
    (4)寫出三位你好朋友的名字跟他的年齡
    (5)請問sogo天母店帶給你的印象是什麼?
    (6)請問你對於「顧客至上」有什麼想法
    *這個地方有點像是用來了解你的題目,之後主管會根據你這頁填寫的答案問問題
    這頁的內容好像都不會變,可以在考試前先想想。
  3. 智力測驗
    (1)寫出0~9數字大寫  ex.壹、貳、参.......
    (2)在Microsoft office Excel中,總加法的符號為何?
    (3)簡單英文選擇、簡單數學運算、數字邏輯題測驗(用數字間的關係,找出答案)

 

{ 團體面試 }共有五個面試官,一個行政人員,幾乎只有一個主管在問問題

面試部分,面了快兩小時!!!!出來完全精疲力盡,因為太久沒面試了我神經緊繃到一個極點!一說完自我介紹就被面試官問是不是很緊張?然後我也超誠實的說是-.-(我是白癡嗎?)除了自我介紹外,其他問題會針對不同的應徵者問了不同的問題

以下綜合所有我腦細胞記住的問題,跟比較不這麼私人的題目↓↓↓

  1. 自我介紹,請先介紹一下自己,並說明為什麼來應徵
  2. 沒有周休二日跟年假的工作,你家人能接受嗎?
  3. 你知道這個職務要做些什麼嗎?請說說看
  4. 你在面試前做了哪些準備?
  5. 平常逛街都在哪裡逛?
  6. 你覺得今年流行什麼?
  7. 你覺得你的優點是什麼?請說明
  8. 今天是怎麼到這裡的?(別說男朋友載來或家人載來就好)
  9. 你最近一次生氣是什麼時候?為了什麼?
  10. 你近來有沒有什麼讓你覺得挫折氣餒的事?是什麼?
  11.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會怎麼抒發你的情緒?
  12. 最近有看過什麼令你印象深刻的行銷方式嗎?
  13. 如果你今天要辦一場路跑你會怎麼辦?怎麼跟sogo做結合?(一人考題)
  14. 如果今天有團大陸的V.I.P客人要來台訪遊,你會怎麼安排一天的行程,並將SOGO加入其中(一人考題)
  15. 如果今天你負責聖誕節的檔期,你會想主推什麼樣的商品,會想辦什麼活動,怎麼去包裝行銷(一人考題)
  16. (拿出DM)你光看封面有什麼感覺,你覺得這期的主題是什麼?

【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總公司】

一共有八位應徵者一起進行,可以帶相關作品集

{筆試}一共2張,考試時間20分鐘(有讓我們寫到30分鐘)

  1. 現任副總統是誰? 現任行政院院長是誰? 現任立法院院長是誰?
  2. 法律規定營業場所室內的冷氣溫度不得低於幾度?
  3. Facebook的創辦人是誰?
  4. 在Microsoft office Excel中,總加法的符號為何?
  5. 寫出0~9數字大寫(國字)
  6. 寫出台灣地區除了太平洋崇光百貨外的五間百貨公司
  7. 寫出三部近三年內上映的台灣電影
  8. 寫出你喜歡的四個有在百貨公司裡設櫃的品牌?
  9. 簡單數學、數字邏輯題
  10. 請說明你對「顧客至上」的看法
  11. 一整頁的英文選擇題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總公司+天母店【企劃人員】筆試+面試經

 

{團體面試}五位面試官,一位行政人員。約面試了1小時

  1. 自我介紹+說明為什麼想來應徵
  2. 家人如果反對你做這份工作該怎麼辦?
  3. 為什麼不繼續做前一份工作了?
  4. 你知道sogo的企劃都要做些什麼嗎?
  5. 請說說看你覺得今年流行什麼?
  6. 你喜歡哪個品牌的服飾?為什麼?
  7. 你都從哪裡吸收流行資訊的?
  8. 說說看你的人格特質,缺點是什麼?優點是什麼?請舉例
  9. 你在面試前做了什麼樣的準備?從中發現了什麼?
  10. 在未來五年、十年的工作上有什麼期望或目標?
  11. 有人知道敦化館在哪裡嗎?覺得它怎麼樣?
  12. 敦化館是高消費族群在逛的館,那你會想怎麼行銷,吸引更多人來?
  13. Sogo有做過什麼企劃是讓你印象深刻的嗎?
  14. 你有看過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行銷方式嗎?
  15. 如果今天讓你再sogo裡辦一場展覽,你會辦什麼樣的展覽來吸引人?(只有一位被問)

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總公司+天母店【企劃人員】筆試+面試經

 

  • 關於筆試:

基本上英文數學你沒辦法準備,也不用準備,大概是高中程度,不過爛英文的我有幾題不會,另一個跟我一起面試的就說英文也太簡單了吧!數學就真的就是簡單的加減乘除;數字邏輯題的話就是找到數字間的關係那種,有幾題我也是不會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總公司+天母店【企劃人員】筆試+面試經。除了英文數學,其他的都可以根據上面題庫準備起來放。不過根據待過裡面的朋友說筆試其實沒這麼重要,主要還是以面試為主。

  • 關於面試:

因為是團體面試,自我介紹超級無敵重要,一定要準備!把你所有的好的經歷跟對於想應徵的原因都先練習好,因為面試官拿到的都是104那種制式化的履歷,而且是開始面試的時候才開始看(一次看8個人的是能看多詳細),我覺得如果你大部分的經歷是寫不上104表格的那種社團經驗就只能透過自我介紹讓主管了解你,而且主管也都會透過自我介紹的內容繼續追問一些事。另外這次我有個大錯失的地方就是我有自製履歷附在104的附件,可是並沒有被印下來!那好歹也是我特別做的履歷呀~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總公司+天母店【企劃人員】筆試+面試經可是有人就很聰明自己多帶自製履歷並且詢問接待我們的行政人員可不可以幫他附在後面,結果就是可以!!然後總公司一次面試八人,所以如果對於主管問其他人的問題也有想法的話,你可以找個空檔舉手發表想法,或是主考官在問你別的問題時,在回答結束後詢問主官自己可不可以說一下剛剛某問題的想法,我之前覺得這樣是不禮貌的行為,可是他們超愛呀!我就是太不會搶話啦~T_T有的人就是能不斷發表自己的意見,真的很厲害!在總公司面試到後半段其實會發現主管都對他有興趣的人問問題,不過最後還有一個自我推薦的機會,主管詢問還有沒有人想在最後回答之前的問題或毛遂自薦的,也可問問題。

*建議準備:自我介紹、了解最近的流行時尚、了解SOGO的一切(尤其是行銷企劃部分)、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企劃(最好與百貨公司有關)、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最好講的缺點也是好得那種ex.得失心重)、發想一個檔期的活動(ex.聖誕節)

  • 關於服裝:

如果你有正式套裝當然就穿去,沒有太多錢的話我覺得不用另外買,穿個乾淨整齊的素面襯衫就好,安全牌就是黑白配,很多人都沒有穿套裝,而且之後進去sogo他們也都有提供服裝,所以穿不到正式套裝。

未命名1.jpg

這真是找工作以來第一次團體面試,連大學推甄也沒有這樣過,我覺得團體面試壓力會比較大,更需要突顯自己好
目前有錄取了其中一間,希望以上整理的題庫有幫助到你 :)
如果有其他的疑問可以在下方詢問,我會盡量回覆我所知道的!祝大家順利~~

*後來待了3年,目前已經離開SOGO囉!

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總公司+天母店【企劃人員】筆試+面試經 關注BIBO instagram 不定時美食旅行分享
前往IG訂閱

 

arrow
arrow

    美食雷達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