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小小日本料理店

有趣的自助點餐機

超新鮮的魚肉丼飯

    

平成十九開在餐廳非常競爭的捷運中山站

從同類型餐廳脫穎而出

如今還在距離只要走六分鐘的地方開了二店啊!!

  

去的那天是假日

店裡客滿,但因為換桌率很高

所以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

店外的候位表要由客人自己填寫

  

服務生會請前面的候位者先進來點餐

這裡點餐的方式很特別!

  

沒錯!就是對著這台機器「點」

就類似外面的自動販賣機

點選你要的餐點→投入錢幣→取單交給服務生

  

機器上清楚標示了餐點名稱與價錢

這裡的套餐價差蠻大的

從150元到380元都有

  

注意!這台機器無法使用一千元

而且只找零錢

若你剛好只有大鈔,可以先拿去櫃台換錢

  

平成十九的空間真的很小

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很近,走道也很小

如果你不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

會建議去較大間的二號店

  

店裡昏暗的空間會使人覺得彷彿待在居酒屋

而且服務生似乎有很多日本人

接待我們的服務生帶有口音的說中文

內場服務生也都用日語對話

來看一下完整菜單吧↓

 

這裡的餐點都可以免費」 加飯 加湯 一次

我們點了這裡的人氣餐點蔥花鮪魚丼和牛五花燒肉餐

  

餐點附的味噌湯

味噌味較淡,上面佈滿油花

雖然湯裡沒有什麼料,但有撈到魚皮跟肉薄片

上面的油花應該是魚油

   

牛五花燒肉餐NT.180

飯裡有四樣小菜

涼拌牛蒡、炒高麗菜、水煮花椰菜、滷白頁豆腐

吃起來一般般,都是很清淡的料理

  

牛五花燒肉口味較重

每一片肉都蠻 多 

一口一片會覺得很 滿 足 

稍硬,但與醬汁搭配完美

醬汁是平成十九特調的

讓燒肉越 嚼 越 香

甚至口 齒 留 香 

  

店裡的招牌-蔥花鮪魚丼NT.190

我在點餐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它是生魚片丼飯類

端上來一坨咚咚生肉泥差點沒把我嚇死

因為我平常絕對不點生魚片丼飯的

因為我覺得生肉的血水會流進飯裡,然後被飯吸收!!

光想像我就覺得可怕!!

不過它是招牌,不吃我怕我會後悔T_T

你一定會想這到底該怎麼吃對吧??

平成十九為了這道料理特別製作了一張食用建議卡

  

裡面寫有日文中文

為了方便看我已經把中文用綠色圈起來囉!

  

按造步驟,將桌上擺有特製的醬油到進碟子約七分滿

適當加入芥末醬調和

就會變成屬於最適合你口味的醬汁

   

然後再把醬汁倒入碗裡與鮪魚、生蛋攪拌

注意卡片提到一旁的小菜別一起拌進去

會吃不到鮪魚原本的味道唷

小菜分別是有點像鹹梅子的海帶、蘆筍、紅薑片

  

拌完就會像這樣!+_+

下面的飯是像壽司那種冷醋飯

不會讓蛋凝固

味道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

完全沒 有 半 點 腥 味

鮪魚 超 新 鮮 

飯裡會有醬油與魚肉的甘甜、油酯的香

芥末的微微嗆辣

就是生魚片壽司拌一拌的感覺

而且好像是我想太多,完全沒有血水這種東西XD

  

雖然店裡用餐空間較擠

點餐方式新鮮有趣

價格方面BIBO覺得很相應和

認真推薦給想嘗試看看生魚丼飯的朋友們!!


=平成十九 日式料理 1店=

電話:02-25596510(僅平日中午可訂位)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路癡指南: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左側台北牛乳大王後方第二條巷內)

營業時間:平日 11:40 - 14:00 17:30 - 20:30/

假日 11:40 - 14:00  17:15 - 20:15

(星期一公休)

FB:平成十九 日式料理

備註:巷口有立體停車場,只收現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美食雷達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