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高美館:草間彌生「夢‧我所夢」特展→卡啡那→中都濕地公園

看完展覽總是馬上就回家?

其實高雄市美術館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店

好玩的地方呢!

一起來看看我怎麼安排這個又文青又貴婦又健康的半日遊吧!

/ 展覽、咖啡、踏青 /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988924_1038065016208823_368564467606608103_n  

這次來高美館是為了看「夢‧我所夢」草間彌生個展

像這種巡迴展都非常的難得

可能錯過了

要在台灣再看到不知道要在多少年後了

所以對藝術展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去看一下

 

↓以下是高美館提供的兩種搭乘資訊

1. 搭火車/高鐵 : 搭至高鐵左營站/火車新左營站,轉搭 紅35/ 西城快線/ 假日接駁專車(免費)至美術公園(美術館)站下車

2. 搭捷運 :搭至凹子底捷運站,轉乘紅32至美術公園(美術館)下車即可

凹子底捷運站有很多班公車可搭,可以問一下捷運站人員

 

高美館為了「夢‧我所夢」草間彌生個展

把大半個建築物都貼滿了點點

非常的繽紛可愛

過年期間

穿點點裝來購票還可以拿特製紅包袋唷(前100名)

 

草間彌生除了畫作以外也有很多裝置藝術

這邊是她唯一可以拍照的作品

入內之後就不能拍照囉

 

若你還不知道草間彌生是誰

在此介紹一下 

草間彌生是從小患有精神病的畫家

她看到的世界與我們不同

草間對於那些奇怪的幻覺感到害怕

而她找到了一個方式可以發洩她的害怕

就是把她看到的東西都畫出來

達到自我消融的治癒效果

  

這房間也是她的作品之一

點點一直是草間彌生最容易辨識出的特色

 

草間還有許多運用鏡面

達到無限延伸感的作品

非常的美!

 

在這邊就先簡單的這樣介紹這個展覽

更多的展內照片都可以到粉絲頁觀看

重點來囉!

我個人覺得這個展非常需要有導覽

因為展內作品都只有寫上作品名稱

沒有解說文字可看

而且草間彌生的作品是沒辦法一看就懂的

在這你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

一為免費的定時導覽

二為你可以租借語音導覽機

每台是120元

學生門票就要250元(全票280元)了

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在定時導覽的時候去

導覽員會很清楚的講解她的經歷與創作過程

=高雄市美術館=

電話:(07)5550331

地址:80460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30~17:30(每週一休館)

FB:A Dream I Dreamed: 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接駁資訊圖、海報、展內照片來至粉絲頁)

 

在看完草間彌生的展覽後

可以到高美館附近

非常文藝的咖啡館-卡啡那CAFFAINA

休息一下

只要沿著美術東二路直走約七分鐘就會到囉

  

卡啡那不僅裝潢美!

餐點多樣化

光是甜點、麵包加起就有41樣

 

想要了解更多的話請點點這篇↓

高雄::卡啡那Caffaina coffee-40種甜點任你挑的甜點天堂

 

=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電話:07-552-003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3號

營業時間:9:00~24:00

官網:http://www.caffaina.com/

 

在吃飽休息完後呢

就要準備走走踏青消耗可怕的熱量啦!

  

卡啡那一旁就是願景橋

 

這裡看的到愛河河畔的美景

晚上亮起來非常的美唷

 

走過了願景橋之後

沿著同盟三路走一小段路就會到中都濕地公園啦!

未命名  

中都濕地公園非常之大又美

可以在美景漫步中就消耗完剛剛甜點的熱量啦!

而且晚上與白天都別有風味

 

這棟建築是中都濕地公園的遊客服務中心

裡頭有生態與歷史的導覽簡介

  

這裡不只有大片的綠地也有湖畔

很適合親子出遊或是情侶約會

 

還有三座吊橋讓你走到爽 

 

這裡也是紅樹林復育地

生態豐富

所以請各位遊客來到這裡要好好保護環境

不要亂丟垃圾唷

晚上可以在這聽裡聽到超大聲的 蟲 鳴 蛙 叫

不過夏天來到這記得要做好防蚊措施

中都濕地公園官網

 


 

  高美館:草間彌生「夢‧我所夢」特展→卡啡那→中都濕地公園

以上就是我的高美館文青半日遊行程

走路的就可以玩完整個行程唷

如果有幫助到你

希望你能撥空幫我按個讚+推

arrow
arrow

    美食雷達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